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燕东党委开展“两个规范”大讨论

燕东公司党委日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结合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讨论如何按照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讨论党员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结合生产经营,助力产业发展等,讨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建强支部、严管党员”的工作目标。

大讨论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对于如何提高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党支部普遍认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质,改变“重生产、轻学习”的思想。要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学习过程,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要创新方式方法,使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提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认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从被动灌输式教育到主动吸收式教育的转变,提高党员的整体理论素养。二是对于如何在产业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各党支部讨论提出要主动了解职工的诉求,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激励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燕东“二次创业”中去。三是对于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提出了各自的认识。有的支部提出党员要自律、自重、自省;有的支部提出要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让自己具备快速吸收新知识、运用新方法的能力;有的支部提出要保持优良作风,风清气正,不讲空话,多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