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年产1440万片,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项目封顶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6月24日,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主体结构较原计划提前50天封顶,项目进入投产倒计时。

      据介绍,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由模组厂房、综合动力站、综合楼及其他小单体组成,占地面积1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生产5英寸至35英寸的车载显示模组,投产后预计年产车载显示产品约1440万片。

      据了解,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的落成将有力填补成都市大型车载显示器件生产产业的空白领域,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近年来,数字多屏化成为汽车智能座舱的发展趋势,为显示产业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市场研究机构Omdia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车载显示器出货量为1.4亿片,市场规模为72亿美元。Omida预测,全球车载显示器市场空间将继续扩大,预计2025年出货量将达到2.3 亿片,市场规模增至128 亿美元。
事实上,“屏幕替代按键和多屏交互”已经成为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威马等众多智能汽车品牌的智能座舱新选择,业成为拉动车载显示屏出货量的主要动力。从数字仪表屏、方向盘驾驶屏,到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功能控制屏、后排座位操控屏,屏幕承包了汽车90%以上的控制功能,成为汽车的控制中心。行业认为,获取信息效率高、成本优势和智能科技感十足是汽车品牌选择屏幕作为控制中心的理由。

      目前,天马、JDI、友达等厂商在全球车载显示产品出货量方面排名靠前,京东方、维信诺、TCL华星等面板厂商正在积极布局车载显示产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