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AI迈入“工业大生产”,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框架更新

来源:北京日报

12月12日,在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的WAVE SUMMIT+2021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上,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开源框架v2.2正式发布。百度首席技术官、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海峰提出,深度学习正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

“深度学习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面向技术和产业发展需求的AI大生产平台可以让AI技术以标准化、自动化和模块化的方式输出给千行百业,实现规模化应用,同时以平台为基础促进融合创新、共同发展。飞桨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是典型的AI大生产平台,赋能广大开发者,有力支撑AI工业大生产,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智能化升级。”王海峰说。

具体来说,技术层面,飞桨全新发布的开源框架v2.2,其深度学习框架技术新增大量科学计算API,高效支持超大模型训练的端到端自适应大规模分布式训练技术,并能解决文本领域开发在性能和训推一体方面的痛点问题。通过多层次、低成本的硬件适配方案,还将进一步降低框架与芯片的适配成本。

虽然AI技术越来越复杂,但AI开发与应用的门槛正逐渐降低,向“普惠AI”迈进。工作之余自学AI的铁路工人基于飞桨实现了铁路货运车号的自动识别,为所在铁路段节省数十万元成本;吉林大学的师生团队联合飞桨平台,打造了已在生产线上应用的自动化检测系统,并沉淀为教学课程,帮助更多师生学习AI技术和应用……我国人工智能开源学习框架的持续创新,让深度学习落地产业应用的门槛不断降低,实现共享共创,推动千行百业加速智能化升级。王海峰透露,飞桨目前已聚集406万开发者、创建47.6万模型、服务15.7万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