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第十八届光博会在汉开幕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27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额达306亿元,创历届光博会签约额新高。

      面向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需求,本届光博会紧扣我省“光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集群发展,设置了光通信与F5G通信、激光与智能制造、光学与精密光学三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300多家,重点展示光电子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型成果。

      此次签约的27个项目,包括奔腾激光智能装备武汉研发制造基地、光钜滤波器研发生产基地、精测电子高端测试设备研发及智能制造产业园、敏芯半导体高端光电子芯片产业园、超图科技武汉研发中心、计算美学人工智能第二总部、武汉量子技术研究院等,涵盖激光、半导体、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多个产业领域

      截至目前,光谷已聚集光电子信息企业1000余家,企业年总收入近6000亿元,在“光芯屏端网”产业涌现出了400G硅光模块、10万瓦光纤激光器等大批自主创新成果。这里是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光电器件和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研发生产基地,“中国光谷”已成为代表我国光电子信息产业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名片。

      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累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4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