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专精特新企业精彩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9月16日,第17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书面致辞。刘鹤副总理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是提供就业的主渠道,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造就大企业的蓄水池。中小企业要有大志气,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高度重视创新能力培育,努力做到专精特新。”

      本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世界范围内超过30个国家的企业参展。“专精特新”展是本届中博会的一大亮点。来自北京的44家专精特新企业参加了本次展览。他们当中有“单项冠军企业”的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声智科技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等高精尖产业领域,突出体现了北京重点产业特色和技术优势,充分展示了北京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取得的显著成效。

宣传图.png

      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强化中小企业发展统筹工作机制,大力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服务工作。截止目前:我市培育了1370家“专精特新”企业。其中有390家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些专精特新企业的多项核心技术和产品填补了国际和国内空白,为强化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2.png

      “十四五”期间,北京将进一步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发现和培育机制,加强精准服务、加大资金支持、做好上市培育,优化要素供给和产业发展生态,引导企业聚焦创新,沿着硬科技、专业化方向发展,培养更多的“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真正实现大中小企业良性互动、协同创新、融通发展,为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