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长安链生态联盟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吉宁致辞

来源: 北京日报

127,长安链生态联盟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发起成立长安链生态联盟,共同谋划区块链创新发展,并发布首批重点应用场景。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致辞。

陈吉宁在致辞中向国家有关部委对联盟成立给予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北京市把区块链技术作为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成立长安链生态联盟是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对掌握发展主动权和战略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盟成员围绕打造区块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区块链技术创新,加大关键技术源头供给,持续推进区块链底层平台“长安链”迭代优化。围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以“两区”建设为契机,将“长安链”广泛应用于跨境贸易、供应链金融、商品溯源管理和绿色金融等重要场景中,为相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并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到区块链应用场景建设中来。围绕联盟可持续发展,深入探索利益协同机制,促进不同创新主体深度融合,推动联盟成员在合作共赢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长安链生态联盟由27家单位基于自主可控、灵活装配、软硬一体、开源开放的“长安链”软硬件技术体系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致力于共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共谋创新驱动,共推服务社会民生,共促开放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各创新主体紧密结合、各尽所能、协同创新。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