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专家征求意见会在京召开

电子信息产业网消息:

为推进落实2020世界VR产业大会筹备工作,大会组委会于2019年12月24日在京组织召开了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专家征求意见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杨贵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消费电子处处长杨旭东、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熊保良,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广播电视设备工业协会等行业机构,华为、HTC、高通等企业的三十余位代表,围绕大会主题、活动设置、创新亮点等议题进行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2020世界VR产业应继续发挥产业交流平台和行业发展风向标作用,推动虚拟现实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促进虚拟现实与教育、医疗、航空、文旅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虚拟现实产业招才引智,动员政产学研用等产业链各环节主体更深入、更有效、更广泛地参与大会,实现虚拟现实与江西本地产业协同发展。

杨贵平指出,2020世界VR产业大会要秉承“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办会理念,力求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大众化,发挥大会国际交流和产业对接的平台作用;在前两届大会的基础上,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开拓创新,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在提升中发展,在发展中超越。

刘文强表示,世界VR产业大会办到第三届,要更关注产业发展,做实产用对接,推动资本与核心企业对接,促进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将大会办成卓有成效的产业交流平台。

熊保良表示,2020世界VR产业大会要突出产业发展这一目标导向,发挥示范应用的带动作用,狠抓平台建设实效,推行市场化机制,以大会为契机推动产业发展,对接市场需求,助力行业应用示范走出南昌、走出江西、走向全国。

世界VR产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市人民政府、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已成为推动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国际交流平台和引领全球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国家主席习近平为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并致辞。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7000多名嘉宾参会,300多位嘉宾进行了演讲,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展示最新技术成果,超过20万名观众现场观展。大会期间共签约项目104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达652.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