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19”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助力北京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中小企业双创升级,6月12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新的双创赛事品牌——“创客北京”,并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9年“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19”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启动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绳立成、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廉莉、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产业政策处处长刘毅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张晶、市财政局经建一处处长赵馨、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行长徐中兴、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宏伟,以及市科委、市教委、市商务局、市hk百彩网8hkczinfo和社会保障局、市知识产权局、市金融监管局、市工商联、人民银行营管部等单位、各区中小企业工作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示范平台、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以及创新创业企业代表等200家单位共计300余人出席启动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姜广智副巡视员在启动会上致辞,他指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充分发挥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了“政策+资本+服务+载体”四位一体、协调互促的中小企业生态服务体系。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旨,着力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群体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为参赛的优秀企业和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将优秀项目纳入重点培育库,提供定制化创业资源和发展壮大的“服务包”,力争培育一批细分领域“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希望大赛培育出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初创型企业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高精尖企业。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主办,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大赛面向十大高精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型便民服务业等三大领域,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设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在110家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设初赛点,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东城、海淀、丰台、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延庆等11个区设立分赛区(复赛点),决赛将在8月举行,分别决出企业组和创客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获奖项目将在获得现金奖励的同时,在股权投资方面,被推荐与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合作投资机构、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合作投资机构、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等10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无缝对接;在债权融资方面,北京银行、中关村科技担保等金融机构将予以专项支持;在项目落地方面,将统筹市级小微企业基地给予入驻基地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smebj.cn)注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