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聚焦重点发力 提升服务质量 持续推动高精尖产业做优做强

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区,调研集成电路、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集成电路和医药健康是北京重点发展的高精尖产业,要聚焦发展重点持续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高精尖产业做优做强。

北方华创是国内集成电路工艺设备规模最大的A股上市公司。陈吉宁深入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人才储备、战略规划等方面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他指出,要加大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力度,推动创新链、供应链和客户服务的协同互补,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要优化企业组织架构,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助推企业加速发展。

神州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起生物药从研发到生产的全链条技术平台,致力于打造全球一流的制药企业。陈吉宁走进实验室察看药物研发创新和生产工艺,肯定企业突出重点,聚焦优势实现更大发展。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是国家检验药品生物制品质量的法定机构和最高技术仲裁机构。陈吉宁来到研究院质谱实验室、理化实验室等察看。他说,希望研究院结合北京发展需求,在食品药品及器械检测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

中关村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努力打造首都南部医疗器械创新创业高地,已经吸引了61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陈吉宁察看了园区规划建设工作和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并来到园区内热景生物技术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支持医疗器械企业在细分行业做精做强,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产业园区要探索搭建统一的市场、信息和公共服务平台,让企业专心搞技术研发和创新。政府将在人才引进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配套服务,让企业更好地在北京发展。

副市长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