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为深入实施《北京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加快推动北京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近日在京成立。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表示,清华大学成立了校级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大数据研究中心,依托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促进大数据科学、技术与应用深度交叉与融合发展,服务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清华大学牵头推动成立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后续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人才、教育和科研的优势,从工业互联网共性技术开源创新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等多方面发力,为联盟的建设和北京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相关的支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指出,北京市已初步形成完整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聚集了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为进一步发展工业互联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北京市作为中国软件名城在人才、资源、要素等方面聚集的优势,以《北京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抓手,按照市领导“围着企业转,拎着项目干”的指示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自主创新发展氛围,大力培育工业互联网高端供给优势,致力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并希望联盟要秉持成立初心,搭好台,牵好线,汇聚更多的力量和更优质的资源,推动北京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联盟第一届轮值理事长王文京表示,联盟将致力成为工业互联网产业政策的宣贯和推动者,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和合作交流的平台,建设京津冀工业互联网企业之家和服务基地,积极探索和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加速推动技术创新成果应用落地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