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牵手”清华大学共建芯屏融合与系统集成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8月10日,由北京电控和清华大学共同建立的芯屏融合与系统集成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标志着双方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瑾栩,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副总经理李前,北京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戴琼海以及北京电控相关企业领导、清华大学有关院系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潘金峰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电控着眼于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推进芯屏产业生态的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此次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联合研究中心,是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建新型产业生态的战略举措。双方要准确把握全球科技竞争格局,遵循技术创新规律,巩固原有合作基础,高水平建设联合研究中心。要注重创新引领,加快实施一批技术攻关项目使用,努力取得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前瞻性创新成果,打造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的典范;注重市场导向,实现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构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可良性循环机制,打造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的典范;注重人才支撑,探索建立新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共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人才高地,打造高端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的典范。

      曾嵘表示,清华大学始终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各项科研项目成果与国家发展需要丝丝相扣。北京电控有着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所属部分重点企业已经成长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领军企业。此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校企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是校企协同创新发展的新的里程碑。希望联合研究中心不断开拓创新合作模式,更好发挥校企双引擎作用,实现科研链与产业链融合,解决产业面临的短板与核心技术难题。

      戴琼海院士表示,北京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是与清华大学信息学科的科研领军交叉融合的高产基地,注重引领国际科技创新前沿和引导产业技术升级,着力在光电计算、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方向推动科技创新,与北京电控的技术领域非常契合,双方具有广泛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北京电控的产业优势,强强联合,着力破解核心技术难题和信息产业生态短板问题,全力打造北京市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具有鲜明特色和战略优势地位的产业平台,加速推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
      联合研究中心是建在清华大学校内的非实体科研机构,面向光电芯片、集成电路装备、传感芯片器件、检测装备、智慧医工等方面进行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的基础研究,并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积极推动相应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通过产学研合作,促进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全面提升北京电控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北京电控构建芯屏产业生态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共同打造国际一流、具有鲜明特色和战略优势地位的“标杆式”产研合作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