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媒体聚焦|党员志愿者当起社区“药管家”

北京日报消息:

近日,酒仙桥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北京电控集团位于该地区的多家单位面临“大考”。在积极做好防疫的同时,集团旗下兆维集团还派出一支党员服务队,支援属地为封控社区居民提供药品集中购买和分发服务,成为让居民安心的“药管家”。

为阻断疫情传播链,近期酒仙桥管控区内小区实施了严格的封闭管理。事发紧急,如何保证管控区内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医疗需求,成为一大难题。面对大量的防控工作,社区服务管理人员严重不足,属地政府发出了征求志愿者的倡议,兆维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克服困难,组织7名党员干部毅然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药品虽小,但事关民生。”兆维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黄龙坦言,“我们每名成员都感到了肩头沉甸甸的责任!”不管排队挂号、送取处方,还是付款拿药、分发入户,服务队都实行了“双人核对制”,确保病患、处方、药品、钱款一一对应,做到万无一失。

在拿到药品、核对无误后,志愿者们随即深入社区,开始跑腿送药。在巨大的工作量面前,黄龙和队员们忙碌地一趟趟穿行在小区楼宇之间,进单元、爬楼梯、入民户……往往忙碌半天,都顾不上喝上一口水。“实在累得腰腿酸痛了,就在楼梯上铺张纸坐下休息一会儿。可别看坐的是冰凉的楼梯,但身上却是一股股热汗隔着防护服和橡胶手套不断淌下来,那滋味,真是难忘!”黄龙感叹。尽管累得不轻,但志愿服务的队员们没一个抱怨。“小区里老年人多,大多行动不便,又没有电梯,我们多走一步,他们就能少走一步。”朴实的言语背后,是这些“药管家”身为党员的赤诚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