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乡村振兴|北京电控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项目交付

12月30日,北京电控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光伏发电项目捐赠交付仪式在延庆区大庄科乡举行。北京电控5家捐资企业领导与5个被帮扶村书记签订捐赠协议,北京电控将项目产权证交给大庄科乡,标志帮扶项目顺利建设完成。 

该项目是北京市、市国资委开展的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也是北京电控《2021年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的重点任务。项目由京东方、北方华创、电子城高科、七星集团、正东集团捐资,由七星集团承担工程建设,帮助大庄科乡5个经济薄弱村增收。此项工程共有七个点位,共安装1000余块光伏单晶组件、7台逆变器、7台并网箱,项目总装机量约432千瓦,工程总造价约300万元,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目前已经实现并网发电。

北京电控副总经理陈勇利总结回顾一年来帮扶工作和成果,指出北京电控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乡村振兴一揽子要求,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帮扶工作整体方案,创新性提出了以“光伏发电+消费帮扶”的方式助力村集体增收。在光伏发电项目中。北京电控深入研究探讨方案,积极推动项目落实。5家企业捐资进行光伏项目对口帮扶。七星集团克服了距离偏远、交通不便、天气多变的困难,解决了建筑物面积不足、并网点分散、电网情况复杂等诸多难题,在最大限度利用当地条件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了项目建设。北京电控将在项目顺利运营、带来收益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消费帮扶等工作,助力5个村子实现全面“脱薄”,为北京市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继续贡献力量。 

2021年,北京电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重点内容,制定了《北京电控2021年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人才、管理方面的优势,全力推进对口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公益帮扶和党建帮扶,目前已全部完成了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任务,书写乡村振兴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