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总部新组织机构启动运行

日前,北京电控进行总部组织机构优化调整,新机构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运行。此次优化调整旨在构建与“一二一一”核心战略相匹配且运转高效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高总部战略管控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电控公司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总部管理效率。 

此次调整是深化落实蔡奇书记研调北京电控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重要支撑,是加强“五高总部”建设的内在需要。优化调整工作坚持四项原则,一是坚持战略引领,按照“一二一一”核心战略要求,构建与战略落实相匹配的专业化、科学化、系统化组织体系,为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二是坚持定位清晰,围绕战略管控型产业集团定位,进一步明确总部与所属单位两级主体责任,形成与之相适应的总部功能定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管理过程和巡视审计相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组织体系,把控运营风险、提高管理效率;四是坚持统筹兼顾,结合实际工作运转,兼顾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借鉴外部优秀企业经验,保障组织机构设计的有效可行。

此次优化调整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新设8个部门,分别是:科技创新部、特种业务部、绩效管理部、数字化推进办公室、企业文化部、资金管理中心、社保中心、接诉即办工作办公室,其中部分独立办公、部分合署办公;二是进行职能调整,将资产管理部与运营管理部整合,更名为经营管理部;将领导人员管理和hk百彩网8hkczinfo管理职能整合,更名为干部人才部;党委组织部以基层党建工作为主,更名为党建工作部;将团委调至党建工作部合署办公;将全面预算管理职能调至财务管理部;将产业协同管理职能调至战略发展部;将品牌管理职能调至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将年度投资计划管理职能调至资本运作部;将乡村振兴管理职能调至工会办公室;招投标和大宗采购监督管理职能由经营管理部负责。其它部门及职责保持不变。 

调整后,电控总部职能部门共设28个,合署办公后职能部门共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