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明思路 定方向 谋举措 促发展 北京电控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1月4日,北京电控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系统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2021年,北京电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二一一”核心战略,着眼长远抓好谋篇布局,立足当期抓好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稳步推进芯屏产业生态建设,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完善集团管控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2021年,北京电控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最优水平,实现了“十四五”开局红。

会上,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发表讲话,站在整体战略的高度,着眼于高水平建设芯屏产业生态,深入分析了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系统全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北京电控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关于宏观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关于全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关于“五个重大问题”的深刻阐释;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政治要求。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加快构建芯屏产业生态,推动北京电控在产业报国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补齐生态建设短板,持续增强竞争优势,引领带动整个产业生态建设,充分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支撑北京电控未来发展的新产业,大力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补齐技术创新短板,坚持高点站位谋划创新战略,从整体的角度统筹创新布局,整合创新资源,在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上形成突破;补齐市场管理短板,深化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聚焦目标市场深度挖潜,不断提高市场响应速度和营销开拓能力;补齐人才队伍建设短板,加强人才工作的战略谋划,坚持全球视野配置人才,强化后备力量建设;补齐数字化转型短板,加强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谋划,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培育壮大信息服务产业,持续加强管理信息化建设。

三是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有效防范产品供应风险、经济运行风险、合规管理风险、安全稳定风险。落实风险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继续打好“提质增效”战役,深化落实“三降一减一提升”专项行动,统筹合规、法律和审计工作力量,完善风险管理模式;专心专注专业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四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于“一二一一”战略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专心专责、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党组织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作经营工作报告,在认真总结2021年经营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2022年经营工作方针和重点工作。

2022年经营工作方针

创新为本,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战略全局的核心位置。

改革为要,把继续推进深化改革作为重点抓手。

管理为先,把推动管理提升作为优先任务。

控险为重,把维护发展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稳定为基,把和谐稳定作为发展基石。

2022年经营工作五方面重点

一、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提升核心能力。

二、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激发企业活力。

三、坚持管理赋能,全面推动提质增效。

四、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加强风险管控。

五、坚持担当尽责,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岳明作党委工作报告,在认真总结2021年党的工作基础上,提出了2022年党的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

2022年党的工作的思路:以开展“基层党建深化年”为重点,突出“四个聚焦”

聚焦服务战略

聚焦补齐短板

聚焦压实责任

聚焦从严监督

2022年党的工作的重点任务

一、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

二、牢牢把握思想建设这个基础,凝聚团结奋进、合力攻坚的思想共识。

三、牢牢把握干部人才这个关键,锻造德才兼备、作风过硬的干事创业队伍。

四、牢牢把握固本强基这个重点,打造上下贯通、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

五、牢牢把握从严从实这个要求,构建协同联动、精准高效的监督格局。

六、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个导向,营造和谐稳定、充满活力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