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80万! 798艺术节(2021)到访游客创新高

      10月26日,为期一个月的“2021北京798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以展示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展现园区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内容涵盖3大主题展、70余场平行展、涂鸦艺术活动——宇宙探险、798YOUNGDAYS潮流艺术市集四大板块,为金秋的北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据不完全统计,本届798艺术节吸引了近80万游客到访,活动规模及游客数量远超同期。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本届艺术节的活动充分关注并进行了深入报道。



      与往届相比,本届艺术节呈现出以下几个特色亮点:

      一是红色主题展吸引众多游客,成为大家表达爱国爱党之情的平台。观众留言内容丰富,细节感人,无论是幼儿园小朋友、高校青年学子还是老党员,无不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同时,还有单位将参观园区红色主题展作为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们从艺术作品中重温党史。

      二是更多艺术家在激活中国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当代艺术创作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现。除艺术节两大主题展都聚焦传统与当代融合转化之外,还可以看到许多机构都推出了艺术家从传统文化根脉中汲取灵感、结合当下创作出的当代艺术作品。

      三是各具特色的平行展展示出艺术区更加多元立体的风貌。60余家艺术机构以联袂展出的方式推出近万件优秀艺术作品,让观众大饱眼福,展现出园区艺术的多元与繁荣,也彰显了798艺术区的重要性与影响力。

      四是潮流艺术市集潮玩云集,突出原创和互动,成为国庆游客们“嗨购”好去处,在文化艺术休闲消费上给予观众更优质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