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751国际设计节”炫酷开幕

9月27日,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点活动——751国际设计节在751D·PARK时尚设计园区盛大开幕,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副总经理陈勇利,市文旅局、市文资中心等单位领导,各界人士及40余家媒体、合作方代表出席开幕式。 潘金峰在开幕式上讲到,751国际设计节已经走过了十年,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展览、展示、论坛和文化消费活动,为丰富消费者精神文化生活和北京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面向未来,设计节将开启第二个十年,希望751聚力建设产业生态,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创新运作模式,把751国际设计节打造成为连通高端创意设计和有效文化供给的服务平台,在引领美好生活方式,促进产业与文化消费升级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751园区与北京服装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十余位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装置,开启2021-751国际设计节!开幕式后,一场融合了时装秀、现代舞、电子音乐表演以及数字艺术的大秀“超级链接”在751动力广场登场,现场八个20多平方米LED冰屏装置,为观众呈现出犹如平行宇宙的虚拟世界,虚拟模特与751工业遗址真实场景中的模特一起走秀,带来时空交错的观赏体验。北京服装学院、陶身体剧场、电气樱桃乐队以及多位音乐人和视觉艺术家共同贡献创意,通过炫酷现场为观众带来时空交错的观赏体验,传达出了设计节跨界交融的主题。

作为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云享京彩文化生活节”活动之一、2021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本届751国际设计节于9月28日-10月5日对公众开放,将为社会公众奉献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除跨界开幕大秀之外,设计节还将有海量展览、国际设计论坛、创新科技实验、顶尖现代舞团的概念展和主题秀、新媒体创作工作坊的艺术科技教育、“FMAA澜景·未来媒体学院奖”获奖作品展、多场主题论坛等亮点。 

其中,“超级链接”主题展,集结海内外艺术科技领域前沿艺术家们,分别从自然链接、智能链接、社会链接三个层面呈现20余件作品。主题展之外,设计节还推出“跨域实验”开源展,该展充分体现出大设计概念,参与者背景非常丰富,有科研机构,也有企业品牌,它们将展出富有前瞻性和启发性的项目,为社会各产业提供新的视野与可能。 

全国首个户外混合现实技术(MR)艺术展——虫洞:北京751· MR公共艺术体验展也将亮相751园区。届时,人们可以看到衰败的火星通过“虫洞”穿越时空来到北京。炙手可热的现代舞表演团体——陶身体剧场,也将在751设计节期间带来一场服装概念展《连接》。该展的主体由四个影像组成,在舞团艺术家范西的镜头下,舞团创始人陶冶和主要演员段妮分别进入不同行业人的家中,每个人都穿着某品牌服装,没有言语,只以身体互动,徐徐展开四个关于爱、友情、生活以及陌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