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党建工作会议

日前,北京电控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一季度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系统按照北京电控统一部署,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主动作为、抢抓市场机遇,经营业绩创单季历史新高,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良好的工作成绩,圆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电控讲话精神,认真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紧紧围绕“一二一一”核心战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性成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经营工作要按照“重创新、防风险、抓改革、优管理”的经营管理工作方针,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经营任务完成。一要坚持高点站位,全面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各单位要始终站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以及电控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高度谋划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抓牢战略重点,把握战略关键,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围绕构建以“芯屏”为核心的产业生态,进一步强化产业平台的战略协同,提升核心竞争能力;要持续增强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能力,整合市场、技术、人才资源,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要聚焦解决关键原材料和零部件等问题,持续完善供应链管理机制。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深化改革。要按照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快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方式,改革试点的单位要深化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巩固拓展综合改革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改革管理机制,形成严格规范的制度体系,深入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其他单位要积极谋划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力和活力;事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精神,按照电控统一部署和安排做好工作。三要坚持价值导向,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认真落实“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三降一减一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查找不足和问题点,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资源价值创造能力;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内控体系,建立与企业实际相适应的管理机制,持续提高经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要抓住市场机遇,提高生产研发能力。要积极把握当前“芯”“屏”市场良好发展势头,加大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围绕市场需求开发出更高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产品,提高生产能力,强化订单执行;要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变化,加强风险体系建设,强化合规管理,保障供应链安全;要积极克服疫情给存量资产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创新经营模式和应用场景,持续推动资产经营增效创收。

党的工作要持续深化“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围绕电控党委“四化”党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进“十四五”战略相结合,同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用实实在在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内容,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二是强化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各级领导班子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要求,任何人都不能脱离党的组织、凌驾于党的组织之上;要从严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和教育管理,逐级承担起责任,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干部的首要标准,建立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制度和党内政治生活等制度的贯彻执行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结合市纪委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重点抓好财务管理最后一道关,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两级监督管理体系;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出现问题要严肃问责。要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加强对存在腐败风险的招投标、大宗采购、重大投资、房屋出租等重点风险经营管理活动领域的加强监督,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明确规范要求,严格履行决策程序,确保经营过程中不发生违规违法行为。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逐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所投资企业党组织的监督管理;党支部(党总支)建制的独立法人企业,要落实好党组织对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把关的相关要求,切实发挥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基层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积极发挥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