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11月26日,北京电控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做好“十三五”收官冲刺、“十四五”谋篇布局提供坚强保障。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围绕全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北京电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郝妮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上,王岩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通报了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电控内外部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并就如何推进北京电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岩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政治保证。新时期推进现代化国家建设、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抓首都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更严、力度更大;北京电控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新的特征和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期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和工作要求,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和实效性。

王岩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把得更“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从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思考和谋划企业的“十四五”战略。要把推进巡视整改作为履行政治责任的重要检验,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将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统一起来,持续完善管党治企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以责任制为根本,把管党治党责任压得更“实”。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和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真正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责任,及时向党委提出管党治党的具体建议和务实方案,积极主动为党委发挥主体责任提供有效支持,使“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把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把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强党建基础管理,提高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三是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得更“深”。要深入落实电控党委《关于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找准融入中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加快科技创新、深化改革调整、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按照“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把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要履行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责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是坚持以严管约束为保障,把纪律规矩立得更“严”。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经营、依规治企,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织密制度笼子,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从严抓日常监督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树立鼓励干部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营造担当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深入开展对照自查,坚决落实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中心工作,确保“十三五”胜利收官,为“十四五”起航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电控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二级以下企业党政主要领导,电控总部部门正副职,外派专职监事会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