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全面上线

11月6日,北京电控召开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上线启动会,标志着北京电控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在全系统全级次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的开发和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推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北京电控安全生产“零事故”。公司副总经理杜罗坤、陈勇利,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北京电控安全环保部总监何瑞华介绍了该系统建设的意义、背景和工作安排,相关单位进行了经验介绍。 

安全管理信息化是支撑北京电控安全管理体系高效运转的重要工具。强化安全工作信息化管理,既是企业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的内在要求,也是肩负社会责任的要求,更是适应社会信息化大发展的要求。此前,在北京电控安委会和信息化建设推进小组的领导下,信息中心、安全环保部全力推进该项目落实,组织安全管理专家组对系统开发架构和设计细节进行多次研讨和论证。该系统已完成包括基础管理、隐患排查、风险辨识等多个重点模块的建设,通过信息收集和动态评估,实现对全系统各单位的安全管理。该系统对于规模较大、层级较多的二级单位,将总部管理功能通过权限赋予进行拓展,使其具备总部管理能力,实现分级管控。该系统已在京东方、北方华创、燕东公司、电子城高科四家企业及其所属的8家单位(包括分布在外省市的13个项目部)进行了4个月的上线试运行,效果良好。 

会上,杜罗坤、陈勇利在讲话中阐述了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信息化是企业管理的必然趋势和有效手段,作为涉面广、风险识别需求度高的单位,北京电控更需通过安全管理信息化提升安全工作整体水平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所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的重要作用,全力推动该系统运行应用;要加强沟通、协同推进,各单位结合自身的实际及时反馈应用需求和改善建议,通过上下共同努力,把安全信息化建设好、使用好,共同提升安全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水平,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京东方B4安全工程师董玉兵对信息系统进行了操作和演示,介绍了各个模块可实现的管理功能;燕东公司党委书记王海鹏和易亨集团总经理孙福清分享了系统试运行的体会,表示将全力推进该系统的运行应用,使之成为企业固化安全管理流程、提升安全管理效率的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