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

日前,北京电控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这是北京电控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建设,完善国有企业“大监督”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北京电控纪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联防联控工作,2015年就开始探索建立纪委与外派专职监事会主席及审计部、法务部、信访、工会等部门工作沟通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职能部门日常监管优势,初步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体系。今年派驻改革工作基本到位后,北京电控纪委通过深入调研,在原有沟通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各类监督资源,优化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更加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成立了协调小组,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确保协调小组工作的落实,一是制定《北京电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机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将北京电控总部各职能部门和外派专职监事会主席纳入协调小组成员,形成了联席会机制、会商会机制、个别沟通机制和及时反馈机制,并固化为制度成果。二是组织召开北京电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启动会暨联席会第一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为协调机制顺利运行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将进一步探索日常监督过程中实现协调机制的有效途径,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互通信息数据,及时掌握监督事项或监督对象最新进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

下一步,北京电控纪委将进一步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作用,持续优化协调小组运行机制,推动完善 “大监督”工作格局,为北京电控打造高精尖产业“航母战斗群”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