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北京疫情形势发生的新变化,北京电控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市国资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制定了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加强全员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北京电控于6月13日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就当前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快速作出安排、提出要求;6月15日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深入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相关工作措施,作出相关工作部署;6月16日召开所属单位党组织主管副书记、组织部长会议,传达电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围绕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作用、关心关爱职工等方面提出了要求;6月17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完善《北京电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认识当前北京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及时、有效、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消除疫情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秩序,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二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一是重点关注“外防输入”,病源的产生不仅是人传人的问题,还可能存在交通运输存储等环节的感染风险,要加大物流货物的检测和消杀力度,妥善做好防疫处置。二是重点关注“人员聚集”,人员的过度聚集和大量流动是造成交叉感染的重要因素,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三是重点关注“应急处理”,出现发热症状的职工,要第一时间到专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避免治疗过程中的交叉感染;教育引导职工正确应对发热等突发情况。

三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抓好重点环节防控管理。继续深化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抓好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防控,结合实际从严加强各单位疫情防控。要坚持大门值守、出入证检查、健康宝查验、常态化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间隔等防范措施;加强员工宿舍防控管理,坚持员工食堂就餐防控方式,持续做好通风消杀、环境清洁等各项防控工作。加强会议管理,科学控制会议规模,尽量减少集中会议,优先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要着力抓好食品安全,加强食堂、餐厅、酒店等严格管理,把好食品原材料入口关,对所有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必须做到可追溯,严格执行肉制品加工、凉菜制作等相关卫生标准;对食品采购、制作、售卖、垃圾处理等环节加强消杀。

四是强化人员管理,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面摸排人员轨迹,对到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其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两类重点人,要按照政府要求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加强对上述两类人员密切接触者的管理;要对食堂采购人员等重点人群予以高度关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管理,教育职工严格遵守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细化人员出行管理,严格出差、出境、返京人员管控,落实返京人员申报、联络、审批等管理措施;加强员工及家属(共同生活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体温异常报告制度,采取积极措施防患于未然;学校要按照北京市相关部门要求开学复课,未经批准的不得开学。

五要统筹协调,有序推动稳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之间的关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运行,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积极开展“攻坚克难战疫情 关爱职工送温暖”活动,加强职工教育,坚定职工的信心决心,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关心关爱员工健康和生活,确保员工基本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保障。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协助和监督电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不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