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电子城集团设立科技创投基金“深耕”硬科技

3月19日,由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创空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有限合伙)、北京朝阳科技创新基金有限公司、北京电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英诺天使基金所属的北京英诺昌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英诺创易佳科技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英诺创易佳科技创业投资基金”)正式运营,这是电子城集团在正式更名后深化落实科技服务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电子城集团于3月4日更名为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开启科技服务转型发展新局面。围绕科技服务战略发展需要,电子城集团对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优化,加强了科技服务人才队伍的建设。通过采取战略合作、业务联合、股权投资等多元方式,汇集整合包括前沿科技、产业龙头、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在内的一批优质产业、创新资源,进一步巩固、扩大了电子城集团科技服务“朋友圈”,将资源协同优势赋能科技服务发展,努力向成为国内前列、国际知名的科技服务领先企业前行。 作为构筑科技服务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一步,英诺创易佳科技创业投资基金拟募资总规模为3.5亿元人民币,基金管理人为英诺天使基金旗下北京英诺昌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向为硬科技领域创新成长型企业,将聚焦前沿技术和高精尖产业方向,成为链接资源、需求、市场的纽带,打造产业链协同、创新链完善、价值链延伸的科技产业创新与科技服务的生态圈。加快电子城集团与政府资源、行业专家、技术创新等力量建立紧密联系,促进科技服务核心能力建设,增强科技服务内涵,进一步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践行集团“构筑创新发展环境,促进区域转型增长”的时代使命。

此次投资将有力促进电子城集团科技孵化产业与原始创新的有机联动,扩大电子城旗下科技孵化加速明星品牌“创E+”的品牌影响力,丰富科技孵化商业模式,提升科技金融板块投资动能,促进硬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打造“社区+服务+资本+产业”科技孵化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