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各路专家学者云集牡丹集团共话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方向与未来

牡丹集团日前举办2019年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论坛。这项活动由牡丹集团、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管委会联合中国企业诚信网、北京芯际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数资区块链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牡丹集团、中国企业诚信网、北京芯际科技、重庆数资区块链、北京科蓝软件、北京中海纪元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等50余人共话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的方向和未来。

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论坛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刘鹏在致辞中讲到,随着区块链技术影响的不断深入和广泛应用,广大企业要增强紧迫感,加快思维创新,从发展战略高度,加快对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实际应用,挖掘新机遇,建立稳固的信任关系,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与牡丹集团开展了“企业家信用指数体系”等课题研究,参与牡丹区块链技术应用尝试——“牡丹通证”应用探索。这些工作和成果有力促进了未来继续深耕区块链领域、加快推进项目应用开花结果。

牡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家彬讲到,创新是牡丹集团发展永恒的主题,开放合作是牡丹创新最重要的方式。牡丹集团坚持以技术进步带动商业模式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紧跟技术前沿,研究应用场景,开发新业务、进军新领域。从2017年开始,牡丹集团着手学习、追踪、研究区块链技术,并进行了应用尝试,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记录凭证“牡丹通证”,并在牡丹园进行了小范围推广实验。牡丹集团始终紧跟中央政策、时代潮流,成为首都重要的文化和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和创意科技型文化产业集聚区,未来将继续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利用牡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升级完善“牡丹通证”,不断探索新的应用场景。以牡丹5G园区为基础,建设5G+AI、5G+融媒体、5G+区块链等为内容的5G应用示范基地,以信用为体,以技术为用,继续谱写开放合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与会专家进行了研讨。分布式算法专家、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北京芯际科技有限公司CEO戴卫国发表主题演讲《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科技产品事业部总监雷力围绕区块链在银行数字化中的应用做了主题演讲,北京中海纪元数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政府事业本部总经理赵丽丽以《区块链在政务中的应用》为题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