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电子城与国寿资本联合打造“产业+资本”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9月4日,电子城集团与国寿资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产业+资本”的科技金融服务标杆平台,这也是电子城集团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内科技金融服务的重要示范项目。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国寿投资党委书记、总裁张凤鸣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以“投资于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产业园区的科技发展服务产业基金”着手,在重资产领域、轻资产领域、科技金融、科技服务等领域展开相关合作,探讨以成立平台公司等方式实现全方位战略协同和资源注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双方就建立长期合作达成共识,并就协议项下合作内容组成合作项目工作组,相互协调、配合和推进具体合作事宜。

国寿资本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旗下国寿投资全资持有的不动产、基础设施等实物资产基金管理平台,专注于不动产、基础设施等实物资产领域,已逐步形成“募、投、研、融、管、退”的完整产业链条,成为业内领先的专业化、市场化、综合性的资产管理机构。此次电子城集团与其合作,将凭借自身优秀的空间资源与科技资源优势,不断丰富的园区运营经验,依托多年来在高精尖科技产业的优势资源,与国寿资本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产业+资本”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有效地推动中国保险业与产业界的良性循环和协调发展,打造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标杆平台。

近年来,电子城集团凭借自身在“科技发展空间营造能力”“科技发展助推服务能力”及“科技资源资本运作整合能力”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把科技服务业务做大、做强、做优,并充分与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专业机构等进行积极合作并实现资源共享,以打造全链条专业的科技服务平台。电子城集团与国寿资本的全面合作,重要意义在于加快实现科技服务助力产业升级,以形成链接全球资源要素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支持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国家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