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提高党性修养 强化责任使命——北京电控积极开展党员轮训

2019年北京电控党员轮训示范班(第一期)日前在北京电子党校举行。这是落实三年党员培训计划的工作内容之一。

去年,北京电控党委按照市国资委党委的统一安排,制定了2018-2020年党员培训计划,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期党员培养教育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党性觉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北京电控党委 “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以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目标,全面加强北京电控党员队伍建设。

培训内容突出体现四个围绕:围绕政治建党,抓紧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培训;围绕思想建党,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教育培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章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培训;围绕深化改革,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培训;围绕履职尽责,加强业务知识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

按计划,三年轮训要实现党员全覆盖。北京电控党委联合电子党校并结合年度培训安排举办示范培训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制定本单位的培训计划,组织完成党员培训工作。

电子党校为办好示范培训班,注重加强培训内容的系统化研究,推动主体培训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培训工作水平。目前电子党校已举办了五期示范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章知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感”、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夯实党员的“责任感”,使参训的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有利于把所学内容带到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