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信息学院召开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项目启动大会

3月7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项目启动大会。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出席会议。

今年1月,信息学院成功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该校软件与信息服务、网络与通信两个专业群成为首批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建设项目;校企合作的神州泰岳信息安全工程师学院、燕东微电子工程师学院成为首批北京市职业院校工程师学院建设项目。

会上,黄侃在讲话中对信息学院成功入选表示祝贺。他深刻分析了在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高精尖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高职院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信息学院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建设标准,突出行业办学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立德树人为引领,做好顶层设计,树立北信特色,提供北信样板,为首都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岳明在讲话中希望信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北京电控重要讲话精神和行动纲要,深化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为北京电控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的“航母战斗群”做出积极贡献。

未来三年,信息学院将把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作为推进高职教育现代化进程的具体载体,位居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 年)》的工作要求,举全校之力,加快实现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理念,全面实施六大建设工程和四大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