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启动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3月27日,北京电控党委召开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下发实施方案,就相关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标志北京电控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专项整治工作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北京电控党委“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健全“3+1”党建工作管理体系,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持续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重点查找基层党建薄弱环节,督促指导解决突出问题,推广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北京电控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专项整治工作以“全面从严,实事求是,以上率下,督导结合”为原则,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开展自查,重点解决六个方面问题:一是党组织法定地位不落实,职权不明晰,机制不健全,制度不完善,执行不规范,领导作用难发挥,在“三重一大”问题上有名无实的问题;二是党组织设置不规范、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不到位、不按规定换届、领导班子长期配备不齐不全的问题;三是抓党建工作责任层层递减、“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党组织书记和委员发挥作用不到位的问题;四是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的纪律建设不力等问题;五是有党员无组织,或党组织形同虚设,长期不开展党的工作,存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两张皮”的问题;六是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重留痕轻实效等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中,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整治重点,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立查立纠、立行立改。

北京电控党委成立8个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通过工作测评、访谈座谈、问卷调查、调阅资料、交流指导、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各党支部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向所在二级单位党组织进行情况反馈,与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进行交流,了解自查整改和履责情况,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北京电控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以此为契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督导组成员要作风过硬,客观公正,尽责担当,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