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3月6日,北京电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北京电控发展实际进行了讨论。

中心组成员认为,《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以新气象新作为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就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管党治党上的“宽松软”根子上是政治上的“宽松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解决党内各种问题的治本之策,使共产党始终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使各级各类组织都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协调一致开展工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对于推动北京电控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以“五大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王岩书记在学习讨论中强调,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北京电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实施“五大行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要更加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北京电控产业发展中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承担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本次会议,中心组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发表在《求是》杂志的署名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深入领会了加强全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