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市国资委领导到北京电控调研

5月3日,北京市国资委领导到北京电控开展调研,并考察了京东方北京8.5代线和北方华创半导体研发制造基地。

在京东方北京8.5代线,市国资委领导观看了京东方产品展厅、智能工厂展示区和生产线,详细了解产业布局、产品技术等情况;在北方华创,市国资委领导进入净化车间到产品研发与制造现场,详细了解高端集成电路装备技术研发等情况。

市国资委领导一行与北京电控领导班子成员、京东方和北方华创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今年工作目标以及企业“十三五”规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岩表示,北京电控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聚焦“高精尖”产业领域,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结构调整,搭建产业平台,形成了半导体显示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新能源产业和电子信息服务产业四大产业板块。2017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利润总额超百亿元。未来,北京电控遵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国企深化改革要求,立足首都“高精尖”产业定位以及“十三五”“一二二一”核心战略,顶层设计、分步实施,明确“三步走”的深化改革总体路径,争取在2020年成为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具有国际行业竞争力、国内领先的战略控股型产业集团。

市国资委领导指出,北京电控的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高度融合,汲取此次中兴事件的教训,要加强自主研发和创新,在北京电控多年积淀下来的良好基础上,立足首都“高精尖”产业定位,搭建自己的投融资平台,实现科技型企业股权激励机制,留住更多高科技人才。

市国资委领导对北京电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讲到:“北京电控这几年发展非常迅猛,尤其是京东方的发展更是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面对新机遇,市国资委将按照‘转职能、搭平台、做服务、强监管’的原则,全力支持北京电控的全面发展。”

对北京电控下一步工作,市国资委领导建议:一是要坚持技术领先发展战略,找准主攻发展方向,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成就伟大企业。特别是北京电控的半导体显示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都是“高风险、高投入、高回报”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产业,一旦技术落后,就会面临很大的市场风险。在做好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可以考虑进军5G产业发展。二是要秉承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与世界顶级企业合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三是要进一步规范企业运作,强化管控能力,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作用,发挥好上市公司投融资功能,提高上市公司的市值。四是要加快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尤其是企业体制机制的创新,在旗下的二级企业可探索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和股权激励制度,二级企业以下可以推行事业合伙人制度,市国资委将全力支持北京电控整体上市计划。五是要继续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希望企业抓好巡视、审计整改,规范企业运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国企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