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电控党委深入一线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刻阐述。这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是北京电控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重要遵循。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以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岳明、纪委书记郝妮为副组长的调研组,深入到各单位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北京电控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的做法、成效、经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北京电控党委提出的“夯实基础、破解难题、抓牢基层、强化监督”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水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的新格局。

王岩书记一行来到调研单位一线的党支部,与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之后听取了各单位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汇报。调研组调阅了相关档案资料,了解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及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重在落实责任、推进工作、夯实基础,通过调研发现特色亮点,研究破解难题,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基层党建在强功能、抓基础、重创新上下功夫、出实效。

调研中,王岩书记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提出要求。王岩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北京电控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的发挥。一是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政治性,把政治教育摆在突出的位置。每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和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二是党的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党支部的作用和价值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要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推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引导职工、带领职工、鼓舞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进一步抓好党支部的基础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解决好党支部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让党支部的各项基础性工作真正得到落实。四是加强党支部工作创新,面对新形势,关注新变化,研究新问题,探索新方法,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真正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