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牢牢把握改革政策导向 在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上下功夫

      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是电控当前的重要任务。电控2017年半年工作会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政策导向,在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上下功夫。重点有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着眼于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加快破解制约改革的突出问题,确保具备搭建电控产业发展平台的条件,推动相关试点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快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扎实推动电控整体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加快落实总部及所属企业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积极争取市国资委的支持,力争年内完成产业平台公司的设立,为搭建电控产业发展平台奠定基础。

二是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相关产业整合,进一步解决资源分散、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形成定位明确、格局清晰的产业平台。鼓励支持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创造条件推动相关产业平台的股权多元化改造,确保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是进一步推进管理机制创新。认真落实电控深化董事会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二级企业董事会建设,持续推进法人治理规范运作,建立市场化运作和规范化监督相协调的治理体系和管理机制。

四是积极推动相关企业的中长期激励方案落地,加快实施所属单位契约化考核激励试点工作。推进北方华创等企业落实董事会选人用人职权试点改革,激发企业经营活力。落实798文化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

五是持续推动调整保障平台建设。全面完成社保对象与原企业剥离脱钩工作,加快推进社保集中管理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创造条件逐步实现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搭建电控离休干部集中管理平台,启动离休干部集中管理改革工作。在实现非经营性资产集中管理的基础上,加强与政府相关单位的沟通,采取试点先行的方式,启动非经营性资产社会化处置工作。

六是大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制定经营性国有划拨土地问题处理的方案,下大力气退出劣势企业。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形成吊销企业处理解决方案。完成相关企业的公司制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