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七星集团投资建设山煤灵丘光伏电站II期30MW工程顺利并网竣工

由七星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山煤灵丘荒漠化尾矿综合治理与60MW光伏发电项目传来喜讯,光伏电站II期30MW工程实现一次性并网成功。至此,山煤灵丘60MW光伏发电项目II期30MW工程正式投入运营,并实现运营平稳正常。

继七星集团为该项目I期30MW工程提供15MW光伏组件后,II期30WM工程中七星集团提供的15MW光伏组件同样为项目的顺利完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整个60MW电站项目中,七星集团销售光伏组件共30MW,实现光伏组件销售收入一亿一千多万元。

山煤灵丘II期30MW工程的施工区域属尾矿治理区,地质条件复杂,平台标高不一,部分区域还涉及到爆破施工,由此造成厂区电缆敷设走向、敷设方案选择困难加大,给施工队带来诸多不便。此次施工工期短,施工量大,施工条件与难度都面临巨大的挑战,但全体工作人员不怕艰辛,艰苦奋斗,科学合理的组织施工,在时间、空间上充分紧凑搭接,打好交叉作业仗,以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意志保质保量的按时完工。在70天的奋战过程中,累计完成平台土地治理(51个平台:62.73万平方米,942亩)、支架基础施工(5040组)、箱逆变基础施工(28台)、集成电路高压电缆施工(18500米)、装置区内电缆接地极敷设施工(52万米)、支架组件安装施工(5040组)及平台围堰等工程量。

山煤灵丘光伏发电项目共分为三期建设,I期北区30MW光伏工程已于2016年年底顺利实现并网;II期30MW工程是在对约3500亩废弃矿区进行尾矿治理、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建设的新能源太阳能发电示范工程;III期规划在原有60MW光伏电站的基础上再建40MW光伏电站。

山煤灵丘60MW光伏发电项目是七星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兼顾尾矿治理、生态修复功能的大型地面电站。该项目符合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不仅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而且保护了当地脆弱的生态环境,解决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实现了尾矿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光伏发电的有机结合,同时又带动地区的能源产业发展,促进该地区经济高、精、尖、绿的转型。这一项目的顺利投运,体现了七星集团作为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充分展示了在光伏领域的专业度、应变力及凝聚力,同时也为七星的光伏电站投资及项目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七星的光伏业务开展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