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2017半年工作会强调 扎扎实实推进改革发展任务落地

7月24日至28日,电控召开半年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各单位党政领导就上半年经济指标、深化改革、重点项目、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认真分析了经济环境和面临的问题,围绕全年任务目标,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总裁赵炳弟等电控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单位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落实好下半年工作、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单位紧紧围绕电控“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和打好“三大战役”,按照电控年初工作会部署,有效推动企业经营管理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经营预算指标和重点任务目标,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加深认识,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首都“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上来、统一到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上来、统一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来。要坚定贯彻电控“一二二一”战略和各单位“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信心和决心,扎扎实实推动各项战略任务的落地。要坚定不移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各项任务取得实效。要坚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结合产业实际和发展需要加强京津冀合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有序做好下半年的工作。一方面要立足当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预算目标;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下大力气推进各项战略任务,不断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一是在加快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围绕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和各产业领域科技发展新趋势,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水平,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加快推进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和重点项目落地;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加强内外部合作,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竞争实力。二是在深化改革调整上下功夫。要结合电控对企业经营管理者契约化考核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形成有利于产业快速发展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激发企业经营活力。要积极支持和参与电控整体深化改革工作,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如期完成各单位承担的各项改革任务。要配合做好电控深化董事会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工作。三是在推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围绕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资产收益水平,持续提升运营管理质量和效率,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提质增效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内控管理体系,持续加强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基础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的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上下功夫。要按照电控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落实。要按要求做好社保对象和非经营性资产管理剥离脱钩等工作,完成信访维稳、安全管理等重点任务,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就党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凝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思想共识。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将党组织纳入公司法人治理体系,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三是抓住关键少数,从严教育管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推动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生活,实现基层党建标准化、制度化、长效化。五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工作,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完善惩防制度,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针对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各单位要按照电控2017年半年工作会的部署和要求,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