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信息学院职业教育走出国门踏上“一带一路”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日前迎来了由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选派的8名教授,他们将在信息学院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合作专业课程教学培训,为去年中埃双方签署的在埃及建立“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合作课程教学做准备。

由校长武马群等校领导及各院系院长和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培训小组负责此次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国情与职业教育、信息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埃中应用技术学院教育质量控制体系框架、职业院校专业与课程开发、埃中应用技术学院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大纲与教学实操要求、通用课程大纲解读及能力培养方法等。信息学院还制定了中国文化课程和文化体验活动的培训计划,以促进埃及教师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此外还将组织到信息学院各校区、著名企业交流学习。

此次接受培训的埃及教师均来自信息学院的合作院校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接受培训后将回国对其他老师们进行培训。未来他们将成为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教学骨干力量。

埃中应用技术学院是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背景下,推动职业教育课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去年信息学院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埃及MEK慈善基金会签署“在埃中应用技术学院实施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课程的合作协议”。目前项目正积极推进中。信息学院结合中国职业教育的相关标准,开发了四年制本科教学计划,编制了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并翻译成英文文本,准备了全部课程的教材样本,确定了埃中应用技术学院的具体运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