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把方向 管大局 保落实——王岩书记强调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

日前,电控领导深化改革调研工作继续进行,王岩、赵炳弟、张岳明、宋士军、郝妮、谢小明、张劲松、陈勇利、潘金峰到京东方等二级企业调研情况、沟通交流,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关于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推动电控深化改革任务落实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目前已调研了15家所属二级企业。

调研中,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关键少数,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一要讲政治、讲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坚定政治立场,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中贯彻好、落实好;二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担当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激情和奋斗勇气,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三要提升履职能力,不断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认真分析形势的新变化和技术发展的新趋势,认真研究产业发展的新规律和新要求,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等制度,绷紧弦,把好关,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廉洁自律防控体系。五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每位领导干部既要做好各自的业务工作,也要做好分管范围内党的工作。

二是抓思想教育引导,凝心聚力推动产业发展。一要加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认真学习中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二要加强电控及各单位“十三五”战略的宣传教育,把战略目标讲清,把工作任务讲透,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产业发展和战略目标上来。三要加强深化改革过程中的宣传引导,让职工深入理解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然性,知道怎么做、要达到什么目的,形成推进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识。思想教育要常抓不懈,抓深抓细,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三是抓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一方面,基层党的工作要体现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抓好党员管理和组织生活常态化,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使活动场地、时间、经费等得到保证;另一方面,基层党的工作必须结合实际,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径。要善于发动群众,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让职工群众共享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四是抓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各项责任分工,横到边,竖到底,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要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严格标准,从严要求。确保电控改革发展中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党的作用更加突出、从严治党更加有力。

各单位要结合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电控2017年工作会提出的党的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夯实党建基础,建强基层堡垒,激发党支部的活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电控“一二二一”核心战略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