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易亨集团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日前,易亨集团申报的“国有企业提升服务水平的退休职工集中管理”创新项目荣获“第二十三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这是易亨首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易亨集团副总经理曹莉代表集团于3月25日参加了全国企业管理创新表彰大会,并领取了获奖奖牌和证书。

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是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企业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大会在总结和推广新时期我国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探讨企业改革和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传播国内外先进管理理论和方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易亨集团作为电控调整保障平台,按照电控推进社保稳定集中管理的要求,积极创新探索退休职工社保关系集中管理的有效途径,以此作为社保集中管理整体工作的开端,并通过企补机构、职工档案和社保业务末端—财务的集中管理,实现了对社保业务多层面、多业务端口的集中管理,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社保整体工作体系。同时着力对社保工作职责进行梳理和划分,建立了按工作内容、工作指标和工作模块分工与协作的“5”统一工作方式和“8+2”专业化分工,构成了退休职工业务高效的管理体系。通过社保工作体系和管理体系的搭建,破解了大规模退休职工社保关系管理工作由分散到集中的实操难题,建立了行之有效的退休职工集中管理工作体系,初步形成了得到退休职工广泛认可的服务新模式。

易亨集团实施的退休职工集中管理服务,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实现了“双丰收”,集中管理实现成本节约,使企业能够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也为更好地服务退休职工,提高群众满意度,有效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并为实现退休职工社会化做好了准备。随着体系的不断完善,集中管理的成效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这将为易亨做强做精电控调整保障平台奠定坚实基础,新的易亨集团也将成为实现电控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点,对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