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电控召开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3月31日,电控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上共8家单位党委、总支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专项述职。电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总部党群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20余人参会。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发表重要讲话。电控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赵炳弟主持会议。

这次述职考评是电控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的有力措施,也是落实电控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制度安排。

这次述职评议包含述职、点评与测评环节。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后,电控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评委进行现场测评,填写考核测评表。通过述职大会,各党组织书记既交流了经验,又查找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电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现场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岩书记强调,要强化担当,扛稳抓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纳入到企业整体发展战略中来谋划和推动,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常抓不懈,水平不断提升。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党组织书记在党的建设上首当其责、责无旁贷,要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严抓严管、常抓常管。要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投入时间和精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经常深入基层实际具体指导推动。要层层传导压力,逐步建立起全级次的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制度,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党建责任网络体系。

王岩书记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抓思想要从严,把牢企业发展的政治方向。抓队伍要从严,打造坚强有力的事业团队。抓制度要从严,完善基层党建长效机制。抓作风要从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需要各级党组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着力解决电控系统基层党建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岩书记强调,要注重实效,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找准症结,创新方法,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基层打基础就要针对突出问题花大力气解决,只有把突出问题解决好,对基层党建的工作要求才能落到实处。要讲究方式方法。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好形式、好载体,打造出一批有创意、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带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强化考核问责。要发挥考核这根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提高党建工作在企业负责人薪酬绩效考评体系中的权重;要加强监督问责,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到位。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北京电控将以此次述职考核为契机,紧紧围绕电控和企业“十三五”战略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抓基层、打基础,大力推动党建责任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落实电控“一二二一”核心战略、打好“三大战役”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