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电控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

据电控2017年工作会消息, 2016年电控整体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34.2%,超过市国资委考核指标的33%;实现利润总额31.7亿元,同比增长4.6%,超过市国资委提质增效考核指标的158%;资产总量突破2300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13亿元,同比增长20%。总体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电控构建了引领“十三五”新征程的战略体系,围绕“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重点产业项目,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推进集团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各单位加快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步伐,攻克了一批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重大产业化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产业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提升。高端电子元器件产业中,半导体显示产业着力强化市场拓展和营销策划,产业规模快速提升,新技术和新应用开发取得突破,产线建设成效显著;集成电路产业着眼于打造国内领先的平台,完成了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的开工筹备工作;精密电子元器件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产品供货能力不断增强。高端电子工艺装备产业紧跟国际领先企业技术创新步伐,加快核心工艺装备技术开发,完成14nm硅刻蚀机等产品研发。新能源产业着力提升动力电池系统自主开发能力,初步掌握了BMS设计等关键技术。智能装备与系统成功开发金融服务机器人、02专项半导体装备的射频电源等产品。现代服务业积极推进科技服务增量项目建设,天津西青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众创空间业务不断成熟,积极推进文化服务业务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清晰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思路,完成了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搭建,信息服务业持续提升资质等级和技术创新能力,智慧园区、平安城市、企业信息化等解决方案的市场化能力进一步提高。

电控着力深化改革,产业布局和企业结构更趋合理,加快推进产业资源重组整合和社保稳定集中管理,完成七星电子与北方微电子的资产重组,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完成电子城定向增发和七星电子重组配套资金募集,加快推动优质产业资源与上市公司对接。持续深化集团管理,治理体系和管理机制更加完善。深入落实“砺剑工程”,人才结构和素质能力不断优化。有效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局面更加稳固。

2016年,电控党的工作为战略落实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成功召开电控第三次党代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合格党员标准的大讨论,形成了《电控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和《电控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启动了“聚力十三五同绘新蓝图”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和流程。启动“归巢计划”、“领航计划”,加快引进国内外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推进作风转变,签定党风廉政责任书,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宣传贯彻年”主题活动。积极推进群团统战老干部工作,凝聚发展力量,促进电控发展和谐稳定。

2016年取得的成绩,是电控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各单位克服外部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攻坚克难的结果。成绩令人振奋,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进一步坚定了实现“十三五”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各单位广大职工继续努力,认真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为电控“十三五”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