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768创意园举办和谐共享双生态建设论坛

中关村768创意产业园日前成功举办“和谐共享双生态建设论坛”,向社会集中展现了768园区发展七年来取得的成果,并将园区探索的共建共享“双生态园区建设”的产业模式进行总结和发布,通过园区六家企业路演展示在此成长起来的企业优秀项目、技术优势,充分展现了在互联网+时代,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结合的创新性与创造性,通过邀请领导、专家和企业走进768创意园,使之更加真实地感受768园区的特点和特色,展示园区矢志不渝地践行“十三五”战略规划下的现代产业集聚、产业服务和产业发展的努力。

768创意产业园的“双生态”是指产业生态和自然生态,产业生态即园区积极推动和促进入园企业间交流、共享、合作、发展,形成“产业生态网”,推动上下游企业相互合作打造同一产业链条,既形成同一专业领域的企业相互切磋,又推动不同行业的企业跨界融合,在此基础上进行的互相提供专属性、创新性和差异化的服务。自然生态不是简单的“绿化工程”,而是契合现代都市规划以及海绵城市等先进科技理念引导下,充分利用入园企业在自然生态设计、建设方面的优势资源,对园区自然环境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改造。768“双生态”园区实现了传统工业文明与现代都市文明的协调统一,实现了经济发展、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节能环保的协调统一,实现了园区、入园企业及周边外界各方的多赢。

本次论坛邀请到市科技文化发展处、海淀文创协会、北京电控等单位领导出席,有六家在互联网+以及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代表进行路演,市科委科技政策法规宣讲团及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专家深度解析了北京市、海淀区在科技创新、文创产业及扶持项目的相关政策和方向。这次活动还吸引了北京电视台、海淀电视台、中关村杂志、首都建设报、中国企业报、人民网、凤凰网、海淀网等媒体记者参加,得到社会媒体的关注。

768“双生态”园区建设发展模式获得了第三十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成为北京市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老工业厂区改造再利用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