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2021年度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是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北京电子信息产业唯一的技工学校,肩负着为北京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中、高级技能人才的责任,学院目前是国家重点技工学校、高级技工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改革发展示范学校、hk百彩网8hkczinfo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hk百彩网8hkczinfo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技校一体化课程教育改革试点学校、北京市公共实训基地,2021年8月被北京市hk百彩网8hkczinfo和社会保障局评为“2020-2021年度北京市技工院校校企合作贡献单位。学院行政机构设置: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hk百彩网8hkczinfo部、财务部、电子工程系、城市运行保障系、信息技术系、竞赛中心等21个部门。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2个,北京市朝阳区无线电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京博能培训学校。

(二)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160人,实有人数155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9975.29万元,比上年减少1889.27万元,下降15.92%。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9624.78万元,比上年减少1489.78万元,下降13.4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32.14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3.8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165.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71%;经营收入250.9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2.61%;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176.6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84%。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9882.47万元,比上年减少984.04万元,下降9.05%,其中:基本支出7090.9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1.75%;项目支出2660.2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6.9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131.2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3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033.63万元,比上年减少1596.88万元,下降15.02%。主要原因:受财政过“紧日子”影响,公用经费和专项经费支出进行了合理压缩。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75.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8975.7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8975.71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647.71万元,增长7.78%。其中:

“职业教育”(款)2021年度决算8975.71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647.71万元,增长7.78%。主要原因:2021年追加电子技术实训装备购置项目、改善办学条件-低压电工综合实训实训室建设项目、智慧空港运行保障专业群教学仪表购置项目,预算支出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6674.23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单位1个事业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1.68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5.20万元减少3.5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决算数0万元,与2021年年初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决算数0.17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0.20万元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压缩“三公”经费。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地来京世赛教练及选手。公务接待5批次,公务接待17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决算数1.51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5万元减少3.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决算数1.51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5万元减少3.49万元,主要原因:车辆运营较少,费用发生较少。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80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71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5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64.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00.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3.4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38.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8.1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5.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4%。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车辆3台,59.0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6.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7、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不包括离退休教师经费支出),主要包括:教育管理事务、普通教育、进修及培训、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其他教育支出等。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

1.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2021年度决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