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市电子工业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北京市电子工业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于4月26日至27日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八年电子工会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号召全系统职工群众共促产业发展、共建和谐企业、共创幸福生活,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国内领先的高科技产业集团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160名。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北京市工业工会常务副主席许玉德,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总裁赵炳弟及电控党委常委其他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电子工会前任主席杜振江、工会负责人江玉崑,电控所属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及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大会成立了由张岳明、缪国平等18位同志组成的主席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北京金隅集团工会主席郭彦明代表市属国企兄弟单位致贺词。

缪国平同志代表北京市电子工业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融入中心助发展,服务职工促和谐,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电控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把牢工作方向、推动产业发展、建设和谐稳定关系、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方面等总结了八年来电子工会的成绩和经验。在认真分析工会工作新形势和新变化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创新型、服务型、活力型、务实型工会的总体目标,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工会组织精神,围绕推进落实电控“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和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实施“创新创效、素质提升、和谐共建、倾情帮扶、文化塑造、固本强基”六个行动计划,激发职工热情,助力职工成长,维护职工权益,深化职工服务、丰富职工文化、强化自身建设,共同谱写电控改革发展事业的壮丽篇章。

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发表重要讲话,对电子工会过去八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电子工会今后几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好“公转”和“自转”的关系,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大局谋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的自身作用,放大正能量,激发创造力,既要凝聚职工创业绩,也让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实现职业发展。二是正确处理好“东家”和“管家”的关系,职工是“东家”,工会是“管家”,要深入职工、融入职工、了解职工、服务职工,反映职工的心声,有的放矢地出实招、办实事、解难事,维护好职工的权益,积极做好职工的思想引导,使工会成为电控发展的“助推器”。三是处理好“大锅饭”和“吃小灶”的关系,真正抓好基层工会的工作、调动基层工会的积极性、主动性,既要把方向、管大局,又要针对基层的特点让基层工会多吃“小灶”、多吃“自助餐”。基层工会离职工最近、联系职工最直接、服务职工最具体,工会工作创新在基层,经验在基层,成果在基层,活力在基层,要在工会运行机制方面有新举措,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有新突破,在服务职工方面有新办法,在促进职工发展方面有新平台,为全市工会工作和电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作重要讲话,肯定了电子工会的工作成绩,对电控广大职工和电子工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书记强调,历史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工人阶级和职工群众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实现电控的奋斗目标,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依靠职工群众,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希望广大职工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争做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本领过硬、作风务实的首都电子产业人。要坚定信念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首都产业工人的时代先锋作用;要勇于担当有所为,做电控“十三五”发展战略的主力推动者,扎实推进电控各项战略任务取得实效;要立足岗位强本领,做素质优良、与时俱进的合格建设者,热爱学习,增强本领,追求卓越,甘于奉献;要顾全大局讲团结,做和谐稳定发展环境的坚定维护者,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的利益关系,汇聚促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建设“四型工会”为目标,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广大职工在推动电控产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当好引领前进方向的“火车头”,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当好促进企业发展的“助推器”,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用聪明智慧和勤劳双手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要当好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不断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与会代表对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普遍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全面详实、分析形势客观准确、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与会代表还围绕电控“十三五”改革发展,就如何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大会投票选举了北京市电子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电控副总裁宋士军在大会闭幕式讲话中,代表电控经营班子向本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示祝贺。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一二二一”核心战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电控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缪国平同志致大会闭幕词,强调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要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的精神,把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完成电控“十三五”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随即召开了北京市电子工业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了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召开了北京市电子工业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的组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