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纪委“四个强化” 推进监督责任落实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电控纪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执行上级部署,坚定不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做到“四个强化”,推进监督责任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电控纪委按照市纪委安排部署,立即成立了由纪委书记郝妮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制定印发了《北京电控纪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严明纪律要求,第一时间向所属单位纪委提出监督检查要求。1月26日电控党委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专门成立了监督工作组,压实监督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强化信息交流,搭建沟通平台。自疫情发生以来,电控纪委充分发挥微信、电话作用,加强与系统各单位纪委的信息交流,及时掌握所属单位疫情防控监督情况,及时传递党中央、市委市政府最新指示和工作部署,推送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正能量,引导职工坚定必胜信心,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坚持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市国资委的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情况;利用电控防控工作组微信交流平台,构建联动机制,参加防控会议,及时掌握疫情监控处置、离京返京人员以及防控物资保障等情况,及时掌控二级单位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利于开展更为精准的监督。

强化监督检查,保证措施落实。电控纪委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和电控党委的要求,重点围绕园区、酒店和正在生产经营企业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实地,开展专项检查。1月28日前往所属798艺术区、751.DPARK广场以及电子城IT园区和金龙建国温泉酒店等地,现场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2月3日电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郝妮同志带队前往正东集团、七星集团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电控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带队深入联系点单位检查指导工作;2月5日电控纪委按照工作安排,再次深入751.DPARK、798艺术园区、牡丹科技园、北广集团开展专项检查,对如何推进防控措施的落实提出了工作建议。据统计,电控纪委通过网络沟通、电话了解、上级报告、现场检查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258次。

强化预案制定,安全开展工作。随着复工到岗的日期的临近,为了保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电控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电控纪委结合实际,制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做好信访、谈话、外调等工作预案的通知》,对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特殊时期,做好来访接待、来信处理、开展谈话、外调取证等工作的程序、疫情防控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此同时,进一步强调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和电控党委有关工作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制造、散布、传播谣言的;漏报、瞒报、谎报疫情信息等违纪违法问题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问责,为北京电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