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7日,北京电控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国资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北京电控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点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深刻阐述了中央、市委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和工作要求,客观分析了电控系统管党治党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全面从严治党作了部署安排,强调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十三五”收官决胜战,突出“严”字主基调,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要始终坚持讲政治这个根本要求,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改革发展全过程。要坚持把防控疫情和稳定经济运行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重要环节,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全力以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坚持正确方向引领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始终;严格落实党组织会议前置审议制度,依法依规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十三五”各项战略目标。二是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系和机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电控党建责任制,打出一套“明责、履责、考责、问责”的组合拳,以清单化引领责任分解,以项目化推进责任落实,以动态化考核提升履责成效。三是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落实国家、北京市和电控整体发展战略,服从电控党委的统一安排;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把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运行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试金石,着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四是要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这个鲜明导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过硬。要严肃党内生活,从严抓好换届程序、代表推选等工作,确保换届选举规范有序进行,基层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从严抓好基础管理,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将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统一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五是要用好“问责”这把利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转变监督执纪工作理念,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要聚焦问责重点,以强有力的问责维护制度的权威;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化政治巡察,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提升能力、锤炼作风,打造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劲松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国资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对会议精神和各项会议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深入谋划部署本单位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组织召开好本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着眼于打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运行两场战役,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确保把疫情挡在企业之外,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在会上解读了北京电控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动员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和规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北京电控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把握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和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清理整治两个专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北京电控纪委书记郝妮作了题为《落实落细监督职责 严格执纪精准问责 为北京电控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对2019年纪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加强,六个提升”,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一是强化政治素养,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履职监督,突出对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协助党委做好北京电控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规范管理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督促二级单位纪委及时修订完善工作制度,抓好落实执行监督工作。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探索有效监督的方式方法和路径。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工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基层党支部认真落实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加大对重点项目、园区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强化各类整改工作落实监督,以整改实效为标尺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构建监督检查联动机制,把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深化标本兼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是强化执纪问责,提升精准执纪质量。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实施规范问责。严格执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落实“三会两书”具体要求。加强对二级单位纪委执纪问责工作指导,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五是强化廉洁教育,提升遵规守纪意识。组织开展“严监督重规范,高质量促发展”主题活动,弘扬正风正气,构建廉洁教育协同机制,加强与电控宣传教育机构和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六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参与编制“十四五”党建规划;结合实际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提高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水平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