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党委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北京电控党委于6月29日召开了人才工作座谈会。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党委副书记张岳明,纪委书记郝妮,副总经理张劲松出席会议,所属单位党委书记、hk百彩网8hkczinfo主管领导和北京电控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京东方集团、北方华创集团、燕东公司、电子城集团、牡丹集团等企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与会领导围绕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北京电控领导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就解决好企业人才问题、提高人才专业化水平、关心关爱人才等提出了要求。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总结了北京电控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强调实现北京电控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需要高质量做好人才工作。首先,要解放思想,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要深化对于党管人才的认识,管好人才工作方向、标准和关键重点人才。其次,要创新体制机制。企业要做好人才全面评价,加强对于人才薪酬激励的综合性研究,多个方面激励人才干事创业。第三,要加大人才梯队建设,要做好后备人才的选拔与配置,优化人才培养交流机制,为产业发展储备更多优秀力量。

北京电控党委书记王岩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抓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通过人才工作推动北京电控和企业自身战略落实,切实肩负起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责任。围绕下一步做好北京电控系统人才工作,王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战略导向,将人才工作与“十三五”发展战略紧密协同。各单位要以“十三五”战略规划中期评估为契机,抓紧编制人才战略子规划,使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北京电控和企业战略的落实。二是坚持科学管理,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要根据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从人才的挖掘、使用、评价、考核、激励和约束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统筹谋划,党委书记要努力成为人才管理的行家里手。三是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推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要根据企业所处的内外部环境,及时调整hk百彩网8hkczinfo管理模式;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争取职业经理人试点、中长期激励等先行先试政策。四是坚持效益导向,通过人才工作促进企业效益最大化。要综合考虑企业人才需求和成本控制,优化hk百彩网8hkczinfo配置,提高人岗匹配度,不断提升人才产出效益。五是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企业文化。要真正重视和关心人才,对优秀人才的需求要有如饥似渴的劲头;要经常性地围绕人才工作进行反思,深入细致开展相关工作,在企业中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王书记最后强调,要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加强班子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形成结构合理、梯次有序的干部队伍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