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63手机百彩网

hk263手机百彩网

北京电控团委举办青年创新论坛

北京电控团委举办的“建功青春新时代共创电控新未来”2018年青年创新论坛于5月11日在电子城集团“创E+”社区举行,来自北京电控系统各单位的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党委工作部部长董永生,所属单位党委领导以及团市委企业部、北汽集团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了这次活动。论坛由北京电控团委副书记刘淼主持。

在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北京电控团委举办青年创新论坛,旨在助力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推进“高精尖”产业发展,通过创新项目经验分享和创新案例交流,介绍推广企业创新成果和创新体系建设的典型案例,推动广大青年学习借鉴优秀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及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良好格局。同时,通过表彰系统内优秀的青年创新项目和创新团队,发掘一批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和可借鉴可推广的优秀项目,强化创新创业创未来的理念,激发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开创北京电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青春力量。

北京电控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北京电控青年在产业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向广大青年朋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有理想有抱负,树立远大崇高的志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认识,转变观念,适应新时代的需要,主动担负起推动企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围绕北京电控事业发展的需要,站在战略高度来审视自己,加强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持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在永不停步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的价值。二是有责任有担当,主动担负起推动产业发展的重任。要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当前国外宏观经济形势,清醒认识企业面临的新挑战,充分理解创新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一二二一”战略部署,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产业、全面提质增效和创新体制机制”三大战役。三是有修为有定力,激发自身的潜能。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保持内心的平静和做事的专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韧劲、“精细严实”的作风,在努力奋斗中激发出自身的潜能和活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展现青春力量,实现青春梦想。

本次论坛从各单位推送的26个创新项目中评选出了京东方的《画屏》、北方华创的《Al Pad PVD设计研发及产业化》、电子城的《科迪双加加速器》以及信息学院的《路边自动立体停车位》四个优秀创新项目,并分别在论坛上作了经验分享。此外,兄弟单位北汽集团也分享了其优秀创新案例。大家通过创新思想的碰撞,进一步引发了对企业创新的深入思考和对当代青年创新精神的重要认知。

2018年青年创新论坛是北京电控团委融入中心、服务大局、鼓励创新、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北京电控团委将进一步凝聚广大青年力量,持续将青春智慧转化为推动北京电控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股东资产增值、企业和谐稳定、员工生活幸福的“电控梦”书写青春华章。